西安美术学院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10-24
作者:成哲 郭瑾 编辑:问帼倩 来源:党委统战部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胜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我院广大统战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

民革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民革西安美院支部主委周维娜: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环境设计专业教师,我更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充满了信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努力紧抓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新使命,凝心聚气,建立好民主党派履职新坐标,积极构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正确导向,紧紧围绕价值引领的核心定位,坚定方向,大踏步超越,为西美发展再创佳绩。

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民盟西安美院支部主委刘晨晨:喜迎党的二十大,盛会光明,朗耀乾坤。看一路斩棘,十年奋进;赤帜锤炼,山河巨变。铁骨铮铮,旷世奇功,九州高歌共克难。旭日升,铸青山绿水,长怀志远。手握时代真理,更国强民富盛世安。弘建党精神,挥戈使命;踔厉笃行,创新发展。政廉治善,华美与共,扬帆科教新红船。为人民,展江山欢颜,雄立东方。

民进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民进西安美院支部主委王珠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些要求,我们要牢记于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发展美育教育,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致公党陕西省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致公党西安美院支部主委陈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作为学院教学基层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学院建设、为设计学科建设以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建设而团结奋斗!

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西安美院支部主委王卫民:报告内容深刻,不但总结了过去,而且为中国的前进指明了方向,为构筑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铸就中华文化的新辉煌指明了道路。我作为一名高等学府的教师,一定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侨联青委会副会长 张犁:要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勉工作,为学院、为设计艺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

西安美院留联会会长许欲晓:作为学院留联会会长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立足岗位、坚韧执着、初心永驻、率先垂范,履行好会长职责。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国际社会发挥融通中外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增强文明交流的独特作用,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

西安美院侨联负责人秦东: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从严从实地要求自己,着力于现在的教育教学工作。要不断地正心、修身,严格自省、自励、自律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塑造良好的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榜样。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奉献、执着的耐力、坚韧的品质投身到爱心助残的事业中。

无党派代表人士、教务处处长王彬羽:作为干部、教师,要不断武装自己,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唯有崇德修身才能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这也要求我们要立足岗位、坚韧执着、初心永驻、率先垂范,履行好工作职责。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民进西安美院支部副主委刘时燕:党的二十大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期在发展中改善民生问题。大会对老百姓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健康、收入、社会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新的举措。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这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深刻领会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不忘初心,凝心聚力,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精英人才,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有担当的好青年,坚守中国文化立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西安美院支部副主委贾未名: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在这鼓舞人心的历史时刻,感到由衷的鼓舞与振奋。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变得更为强大,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面对未来挑战的最强有力的支持。我们要坚定这样的信念,从自身做起,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九三学社西安美院支社组织委员刘沛:西安美术学院担负着为社会培养美术高级专业人才的任务,造型艺术部作为美院“1+3”人才培养的基础教学平台,秉持“弘美厚德”“以本为本”的理念,以高品德、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筑基为培养目标,以规范的管理、系统的教学体系、科学的课程设置大幅度提高了基础教学的质量。配合学院“五名”战略,我们会继续深化教学研究,为提高整个美术学院的教学质量而努力。

民主党派青年教师代表、造型艺术部教师杜峻岷: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报告中有几点令我印象最深刻:第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党是人民的党,国家是人民的国家,坚持人民至上,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这是执政的核心理念和出发点。第二,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建设。“科教兴国”是我所在的九三学社一直秉行的主旨,任何一个缺乏优质教育的国家,不会成为强大的国家。教育资源应该向全民倾斜,人才应该不拘一格。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青年教师,我将和中国共产党人一起,建设好中国,对人类文明做出奉献。

留联会青年教师代表、影视动画系教师孙璇: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师、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为我国在过去的十年征程中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社会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不仅体现了国家的发展战略,更说明了国家对人才教育的高度重视。我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的优势,不忘留学初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