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院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3-02-28
作者:孙振凯 编辑:问帼倩 来源:组织部

2月20日至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结业式。我院在雁塔校区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校级领导、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近110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学习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通过专题报告导学、研讨交流促学、静心研读自学等教学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大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全力做好教育工作的具体行动上,统筹做好新学期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专题学习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聆听了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作的专题辅导讲座,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专家学者的视频讲座。

在分组领学、专题研讨环节,我院分了10个小组,校级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组的领学、研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学院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会场发言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培训正好在开学前举办,学习时间充裕、内容充实,针对性、实效性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实施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和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防疫政策调整后学院大力发展的奋进之年。大家表示,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在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生管理服务、校园安全稳定、长安校区建设等关键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把本次专题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从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分组领学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