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尽晖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作者:郭瑾 编辑:问帼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雁塔校区笃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宣讲会。

朱尽晖以“心怀国之大者 描绘国之大美”为题,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为广大师生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朱尽晖在宣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擘画了强国复兴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提升学习热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感情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专业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要拓展宣传广度,延伸阐释深度,加大落实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安美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西美改革发展新篇章。

朱尽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文艺发展的人民立场,历来强调发展文艺为了人民。人民至上,为民造福,利民为本。“人民性”历来都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核心思想和鲜明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已被提炼形成系统完整又开放包容的科学体系。在这一体系中,起到内在逻辑联系作用的“人民性”不仅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同时也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中国美术薪火相传的精神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是要扎根生活、深入人民,反映现实,讴歌时代,把思想精神的凝练和作品的创作结合到一起,以人民熟悉的语言来表达,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表达。

朱尽晖指出,人才是强国之本,兴邦大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赢得国际竞争,共建人类文明共同体的关键因素。党的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为做好新时代教育、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西安美术学院将树牢“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成为青年艺术家梦想的引路人和摇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中国美术彪炳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贯彻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理念,培养中国美术发展的领跑者,凝聚合力打造西部美术新高峰,构建新时代中国美术发展新格局,助力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紧扣实际,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表示要自觉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坚持守正创新,矢志团结奋斗,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西美担当。

2022年新进教师、2022级研究生等5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宣讲。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作宣讲报告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学生观看线上宣讲会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