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军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作者:郭瑾 编辑:问帼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18日上午,我院在雁塔校区笃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李智军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宣讲会。

李智军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力量擎举中国式现代化”为题,结合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中国探索现代化历程中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李智军在宣讲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学院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等主要成果;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李智军指出,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中国式现代化、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脚踏实地,迎接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敢想敢为,锐意创新。中国青年当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发扬吃苦精神与斗争品格,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李智军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西美学子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他寄语青年学生,要敢于担当,胸怀赤子之心砥砺强国之志;要立于时代,坚定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西美传统和特色文化,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的教育工作导向和艺术创作导向;要勇于创新,锻造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永担使命,不负期待,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自信自强、奋力拼搏的飒爽英姿,让青春在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耀眼夺目的西美之花!

学生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李书记的宣讲,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绝不辜负学院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牢记党的嘱托、党的教育,勇挑时代重担,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级新生、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千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宣讲。

党委书记李智军作宣讲报告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学生观看线上宣讲会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