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4
作者:郭瑾 编辑:问帼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曲青山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邱必震、屈健、何军、张浩、武小川、王楚秦等六位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彰显了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风华正茂的气象,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美力量。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是要学懂弄通悟透,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必须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一心向前看、苦干实干加油干,抢抓发展机遇,矢志攻坚克难,奋力谱写西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李智军结合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就有关内容的学习和要求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