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2005黄土寻根陕西民间艺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05-03-23 11:16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保护和抢救人类非口头物理文化遗产的号召,本着"关爱民间文化,呼唤民族情怀"的历史责任,立足我省历史文化的丰富底蕴和民间美术独特的艺术价值,由陕西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黄土寻根--2005?陕西民间美术作品展》,定于2005年3月23日--3月31日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特邀请著名民间美术研究专家、中央美术学院靳之林教授为大展总顾问。展览涉及的范围广泛,包括我省各种类型的民间美术品,主要有剪纸、皮影、刺绣、木版年画、面花、泥塑、陶瓷、布艺、民间绘画等十几个品种。通过本次展览再次展现我省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展现了民间美术独特的艺术价值,成为我市向海内外宣传我省民间美术的一个窗口,加强同国内外美术界的学术交流。为我省民间美术走向社会,推向市场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处 西部美术馆


                                   2005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