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保守与创新-写在陕西民间艺术展与扬起工作室创作共展之前

发布日期:2005-03-21 11:14

我赞成保守。因为只有有价值的东西才值得去保去守。陕西的民间艺术就是值得我们去保去守的有价值的东西。周秦汉唐的历史引无数英雄为之感慨,浩如烟海的艺术遗存使多少天才为之一唱三叹,真情画意人性人味实在是难以割舍,清新放浪无拘无束真是你做梦都难以想见,看不够,还想念,搞了半辈子,每次看见都似乎是第一次看见。因此我常想,如果没有世世代代的保守,今天的我们怎么能没见……保守,实在是一种责任。

我赞成创新。因为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巢居穴居毕竟是过去,刀耕火种毕竟都是故事里的从前,只有劳动 才能生存,只要劳动就可能创新。生命生生不息,创新就是一种自然。创新看似背叛,其实是一种发展,对从前的否定,实则是一种肯定。变化体现出一种对比,不同才能显示各自的价值。对与无可保守的我们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创新,没有创新我们就没有理由生存……创新,实在是生存的一种使命.

让保守与创新共存。让我们生存 。

杨晓阳

2005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