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陕西省政府张伟副省长一行前来我院看望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首届大学生

发布日期:2005-01-14 11:09

    2005年1月13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张伟副省长一行前来我院看望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张省长代表省政府向特教学生表示慰问并鼓励学生以新的面貌努力学习,做社会的有用人才,同时感谢西安美术学院为陕西省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做了一件大好事。陪同张省长的有我院杨晓阳院长、张世华副书记、王胜利副院长、郭北平副院长以及院长办公室主任李敏同志、环境艺术系主任吴昊等,赵步唐教授、茹桂教授、刘永洁教授、姜怡翔教授、贺荣敏教授、乔宜男副教授等与张伟副省长等领导进行了书画笔会交流。

        在此活动之前,张伟副省长亲自带领由省残联洪康喜理事长、西安美术学院王胜利副院长、环艺系吴昊主任、秦东副主任等人,于2004年12月赴北京,代表陕西省政府向中国残联领导全面汇报西安美术学院特教艺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残联全体党政领导到会参加了座谈,并对西安美术学院这一创举给予高度肯定和支持。

       西安美术学院特教艺术学院,在2003年由一个特教班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省政府、省残联、省教委和我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在环艺系领导的努力下,现发展成为中国第一所专业艺术特教学院。  一年多来,特教班学生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分别参加了陕西省特殊教育学校(院)美术大展、陕西省首届残疾人艺术节美术大展,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特别是在2004年全国首届特殊教育学校(院)美术大展中,获得了全国大学组,金、银、铜6项奖和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2004年7月参加了由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全国"青岛台东三路公共壁画步行街"公益壁画创作活动。2004年8月,4副作品参加了"全国首届现代工艺美术作品展”。2004年11月20日,4副作品参加了"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林大展(上海展年)”。

         在一年的时间里特教学生和教师共获得了28项国家级、省级、院级大奖。6副作品被国家教委收藏陈列,特教学生创作的作品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好评,并被中央电视台、陕西省电视台、西安电视台、西安市教育电视台、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晚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雕塑杂志、中国画杂志、陕西文化艺术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