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在陕西凤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01 22:05 作者:问帼倩 来源:陕西文化公众号

5月28日,由西安美术学院及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在陕西凤美术馆开幕,并举办学术研讨会。我院院长朱尽晖出席开幕式。

在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和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大家以“天下黄河”主题的写生和创作畅谈艺术感受和社会思考,从“天下黄河”系列活动出发,探讨中国写意油画实践的创新和发展。

陕西凤美术馆以"天下黄河"集合起百名中国油画家的优秀作品,向伟大的母亲之河、中华文明之河作艺术的礼赞。百年来,有关黄河的主题性油画创作从来没有间断,沿着河走的写生更是油画家的向往。在黄河流域各地政府和文化艺术机构的支持协作下,在陕西凤美术馆和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的共同努力下,艺术家们溯源而上,沿着大河追寻历史,感受当下,描绘和表现自然的黄河、历史的黄河、人文的黄河、生态的黄河。

这场《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系列活动,从组织实施采风、写生、创作、展览并巡回展,自2017年4月在延安市延川县乾坤湾拉开序幕,到拟定2023年6月19日巡展结束,前后经历两个阶段,历时7年。

开幕式现场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陕西文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