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发布日期:2023-05-26 22:13 作者:郭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西迁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5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西迁博物馆以及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上午,中心组成员先后在交大创新港数字展厅、陕建集团携手西安交大联合创建的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以及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实地了解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体建设、发展历程、成果转化、大数据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实地感受西安交通大学弘扬西迁精神、深入推进“6352”工程,打造全省最大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取得的累累硕果。

下午,在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中心组成员驻足聆听,认真观看,先后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展厅和“听党指挥跟党走——交通大学西迁档案文献展”。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深情讲述,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史、奋斗史、奉献史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领略了“全国最美奋斗者”集体——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民族振兴,精神为根;鹏程万里,创新为依;强国之路,人才为本。这次参观学习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实践,是赓续红色血脉、汲取西迁精神奋进力量的生动体现,是体验创新魅力、感悟科技力量的沉浸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持续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纵深推进“五名”战略,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高素质艺术人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西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一批具有艺术特色的新型智库,推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在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西美贡献!

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创作处相关同志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实践研学。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践研学现场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践研学现场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践研学现场

合 影

合 影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