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延安”艺术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01 17:53 作者:问帼倩 来源:艺术中国网

5月27日,由西安美术学院及北京理工大学、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联合主办的“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延安”油画写生、创作艺术展在北京理工大学延河文化艺术馆开幕。

此次巡展旨在进一步发挥延安精神铸魂育人功能,用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抗战救国,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在延安时期办学的光荣历史,鼓舞感召当代文艺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走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育人路。

在本次活动中,油画艺术名家们将自己对延安和延安精神的感受、体验,融入艺术创作之中,将思想启迪、精神感召、文化滋养融汇于笔端。他们用浓墨重彩勾勒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展现延安精神散发的永恒光辉。他们刻画了新时代革命圣地延安的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以崭新的视角和精湛的作品赞颂延安精神,用文艺的语言表达历史的积淀和时代的激情,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向前的磅礴之力。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