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校友田波导演作品《柳青》提名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

发布日期:2023-05-29 16:24 作者:问帼倩 来源:多吉影业公众号

近日,由我校校友田波编剧、执导的电影《柳青》提名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作为一部陕西题材,陕西出品,陕西投资,陕西主创、全片在陕西西安市、长安区、蓝田县等地取景的影片,台前幕后都饱含着深厚的陕西情怀和陕西风格,更是西部电影新时期代表作。

电影《柳青》,讲述了作家柳青在新中国成立后,他辞去北京优渥的生活待遇,回到陕西长安县,深入生活,扎根皇甫村14年,历经磨难,潜心创作史诗巨著《创业史》的故事,表现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创业决心,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赤子之心。影片历时六年精心创作而成。作为建党百年献礼作品,电影《柳青》于2021年5月21日全国公映,公映后获得良好的口碑和强烈的社会反响,评论界一致认为这部电影不仅填补了中国当代作家电影类型的空白,是近年来新现实主义电影的重大收获,是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中国美学范式的人物传记电影,成功塑造了一个有温度,有力量的人物形象,是典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实践。

影片荣获多项国内重要奖项,编剧导演田波凭借电影《柳青》获得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奖,提名第16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处女作和最佳编剧奖。领衔主演成泰燊凭借电影《柳青》获得第33届“华鼎奖”最佳男主角。2022年荣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电影奖。

近年来,我校聚焦立德树人,以培育“名生”为目标,坚持以生为本、以德为先、“五育并举”,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把传承红色基因,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艺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要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按照“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总体要求,提升各层次办学质量,联通本硕博一体培养,优化新时代专业美术人才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