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秦东教授荣获“康复国际百年卓越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3-05-26 17:53 作者:李芳芳 来源:特殊教育艺术学院

5月21日,康复国际百年庆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谌贻琴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的高度重视。中国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有力举措发展残疾人事业,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庆典中,我校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创始人、原院长秦东教授荣获“康复国际百年卓越贡献奖”。此次康复国际特别设立“百年卓越贡献奖”,以表彰世界100名具有代表性的个人和组织。

秦东表示,值此中国第33个助残日获此殊荣,备受鼓舞,感谢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的重视,感谢康复国际和中残联对其从事特殊教育工作肯定与支持,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一定要继续推动”,要“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在特殊教育工作一线创新实践,继续坚守初心,“用爱浇灌每一位残疾孩子的心灵!”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残疾人高等艺术专业院校。近二十年来,秦东教授坚持致力于发展高等特殊教育艺术教育事业,确立了“掌握手艺立足社会,持之以恒放飞梦想”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听力残疾大学生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实践路线,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陕西残疾人麦秆画工艺创新人才培养》和《全国残疾大学生美术作品双年展》。秦东教授带领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先后完成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里约残奥会、第23届康复国际世界大会等多项国礼设计和制作,指导的学生作品入选建国70周年重大成就展,在国际、国家、省部级主办的展览中,指导听障大学生创作的各类作品斩获300余项大奖,涌现出“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等先进典型。个人荣获教育部、中国残联“全国特教园丁奖”。

据悉,康复国际成立于1922年,是一个致力于保护残疾人权利、促进其包容发展的跨领域、跨残疾类别的非营利国际非政府组织。此次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由康复国际主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国内外相关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创始人、原院长秦东教授获奖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特殊教育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