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书法系邀请著名书法家赵熊开讲教师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5 16:33 作者:焦健 来源:书法系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美术学院“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4月28日,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邀请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西安终南印社社长、陕西书学院专业书法家赵熊老师开展以《玺印流变与篆刻创作》为主题的教师培训项目讲座。书法系负责人主持讲座。

赵熊在本次讲座中回顾自身学习艺术的独特经历,启示大家要珍惜现在学习的条件和时间,随后又围绕着对曹全碑的学习和研究,通过几十年的时间逐渐升华对这种碑刻的认识,教导广大师生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最后,他通过自己多年对书法篆刻艺术的了解,阐述了自己对个性的理解,特别是从“趣”到“道”之间的转换以及正确区分“雅趣”和“恶趣”,告诫大家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从无我到无他,这是每一个学习艺术的人的理想。

书法系教师、在校研究生以及优秀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赵熊老师作教师培训项目讲座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书法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