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举办“5·18”世界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6:23 作者:樊一粟 来源:美术博物馆

5月18日,我院美术博物馆邀请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陕西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首任馆长,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特聘研究员张弛教授以《文化自信的地理纬度——从丰镐-咸阳-长安说起》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以西安的文明发展史为重点,从探讨文化和文明的概念入题,通过阐述文化的地理背景、文化的多点萌发和文化的发展历程,将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历史贯穿其中,帮助听众更为准确地把握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

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国际博物馆协会指出,博物馆为我们的社区福祉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关键贡献。作为在我们的共同社会中受信任的机构和重要因子,博物馆具有独特的地位,可以创造积极联动效应,促进积极变化。

本次“5·18”活动通过讲座形式,带领听众体味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激励大家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以中华文化铸就民族之魂。学院史论系、特教学院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弛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