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西安美术学院2023年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24 16:49 来源:人事处

西安美术学院建于1949年,是陕西省重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是西部唯一一所高等美术专业院校,具有74年的办学历史,美术学是我院核心学科。2003年获批美术学博士招生,2011年获美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目前拥有雁塔、长安和临潼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6人,陕西省教学名师21人,二级教授16人,三级教授13人,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

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4年获批建立,具有招收美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和陕西省的相关政策,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我校从事博士后合作研究,培养的博士后人才均已成长为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骨干,博士后培养质量不断跃升。

一、招收条件

(一)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的人员,可申请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热爱教学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合作意识和沟通表达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并积极融入集体和团队工作中。

(三)具有与招收方向相关的学术背景与科研成果,能够专职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符合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博士后人员招聘条件的要求和我院流动站招聘的要求。

二、招收类别

(一)全职博士后。进站后档案及人事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全职博士后包括师资博士后、全脱产博士后、国家专项计划博士后、外籍博士后。

(二)在职博士后。经在职单位保留人事关系并同意脱产进入我校流动站工作的博士后。在职博士后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为主。

(三)联合培养博士后。学校流动站与工作站或创新基地联合招收的博士后,研究经费由工作站或创新基地提供。

三、课题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

现有合作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朱尽晖

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研究/百年美术创作人民性研究

杨晓阳

中国美术精神研究

姜怡翔

中国画花鸟理论与创作研究

刘西洁

中国画人物理论与创作研究

李云集

中国画山水理论与创作研究

王保安

中国画山水理论与创作研究

宋晓峰

中国画山水理论与创作研究

郭线庐

现代设计艺术理论与应用研究

杨锋

版画艺术研究

王志刚

雕塑艺术研究

李青

丝绸之路美术史研究

贺丹

油画理论与创作研究

四、招收程序

(一)合作导师初试。申请人应事先与合作导师联系,提交《西安美术学院博士后申请表》和书面申请。

(二)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初试通过的申请人按照进站条件对其从政治素养、思想道德、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严格考核。

(三)申请人网上提交材料。拟录用人员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进行网上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报陕西省博管办审批。

(四)博士后进站。已获批准进站的博士后人员接到进站通知书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办理者学校有权取消其进站资格。

(五)协议签订。进站博士后应在进站一个月内与学校签订《工作协议》。

五、申请材料

向我院博士后管理科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须制作材料目录):

1.中国博士后网上(www.chinapostdoctor.org.cn)打印的《博士后申请表》,一式两份。

2.两份由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署名的推荐信。

3.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尚未取得学位证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可先提供学校或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不可使用答辩通过证明或答辩决议)办理进站,进站6个月内需将博士毕业证书交设站单位核验及备案,未按时提交学位证书人员应按退站处理。

4.市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如发现患有严重疾病不适宜进行科学研究的,则不予申报)。

5.身份证复印件。

6.申请者本人简历、博士学位论文、业务专长、科研成果(如论文、专著、科研成果鉴定、获奖证书等)复印件,提供能反映本人业务能力和水平的其他材料;配偶及子女等基本情况。

7.进站后的科研工作计划(文字报告),一般不少于3000字。

8.留学博士申请博士后研究必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出国前已注销户口者提供)。

9.在职人员、现役军人和委托、定向培养博士及已分配工作单位的统招统分博士必须提供委托培养单位、定向培养单位、原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部队师级以上出具同意脱产做博士后意见书面证明材料,签字盖章方可有效。

10.辞职人员必须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

六、博士后待遇

1.全职博士后(人事关系转入我校)在站期间福利待遇参照学校同级别教职工标准执行,并提供一次性科研启动费3万元,其中师资博士后提供一次性科研启动费5万元。

2.博士后在站期间按照规定可将户口迁入我校集体户。人事关系未转入设站单位的博士后不予办理户口迁落手续。

3.进站前未进行过职称评定的博士后,在站期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拟作为学校师资入站博士后,期满考核合格后,双向选择,优先留校。

4.博士后住房采用公寓化管理,由国有资产与产业经营管理处根据房源的实际情况安排住房,其配套设施的收费标准与学校在编人员相同,由本人支付。

5.博士后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籍,可在我校办理暂住户口。在站期间,博士后可到博管科开具配偶随流证明,用于与其所在单位协商办理借调、停薪留职、辞职等手续。博士后可以凭省博管办介绍信在其子女暂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入托、入学等事宜,享受当地常住户口居民的同等待遇。凡因各种原因中途退站或超过规定出站期限而未出站的博士后,其配偶及子女不再享受相关政策。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9-88395330

电子邮箱:xafabsh@163.com

邮政编码:710065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人事处博士后管理科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