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西安美院开展“双一流”建设实地情况调研指导

时间:2023-06-29 浏览量: 编辑:问帼倩

6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家组第二工作组到我院调研指导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情况。院长朱尽晖,副院长屈健出席会议。

专家组组长朱继宏向学院反馈了调研工作整体情况和考察中所发现的问题,对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国家需求,为讲好陕西革命文化故事、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分类评价体系、资源投入与利用、平台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思路与建议。

朱尽晖首先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在新一轮“双一流”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西部美术的高峰。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一流,为建设培养重要艺术人才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学院各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始终保持定力、保持清醒,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看透问题、找准症结、理清思路、夯实措施,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全面带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屈健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院“双一流”建设秉承“艺术为人民”的宗旨,扎根生活、服务人民,依托重大项目、国家重大题材创作,打造学科建设高地的各项举措。

学科建设办公室汇报了学院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相关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美术学学科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专家组组长朱继宏反馈调研工作情况

院长朱尽晖讲话

副院长屈健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