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西安美院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6-30 浏览量: 编辑:问帼倩

6月30日,我院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副院长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陕西省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三级高级监察官李志同志作题为《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作一名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报告。在报告中,李志同志从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腐败问题的危害;以案明纪、以案为戒,增强纪律意识;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勤奋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他结合案件审查调查的亲身经历,对近年来教育系统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高校领域多发易发违纪违法案件的典型特征,案例生动鲜活、入情入理、分析透彻、思想深刻、警示作用突出,真正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治的目的,使在场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

会上,李翔宇还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马柏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通报,结合李志同志的报告,对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要从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坚定理想信念,时常检修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思想防线,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知敬畏存戒惧,严守纪律规矩。要对党的纪律规矩心存敬畏,把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越红线、不破底线,严守纪律规矩。要慎独慎微自警自省,清正廉洁做事。要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从小处严起,给违规吃喝亮红灯、给兴趣爱好上把锁、给人际交往划条线、给手中权力设道岗,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为推动我院“五名”战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美术院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就近期学院开展的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督促各二级单位根据学院下发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全体处科级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三级高级监察员李志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