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朱尽晖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编辑:问帼倩

6月1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以“聚焦百年美术创作 铸就人民精神力量 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打造更多新时代精品名作”为题,在雁塔校区笃行楼一楼报告厅为全院处科级干部及教师代表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斌列席,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

朱尽晖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回信。专题党课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史,围绕《奠基礼—欢庆直罗大捷》《祖孙四代》《开国大典》等多幅深刻体现人民性的百年经典美术作品展开,生动讲述了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如何用美术的方式讲好,用艺术的形象代言好,用深刻的人民性诠释好,用精深的思想和精湛的艺术反映好,彰显了人民性的精神文脉和深厚底蕴。

朱尽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引领力、精神感召力和实践推动力。他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静心学习、沉心思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学出责任担当,统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尽晖强调,艺术家要根系中华优秀文化,紧扣时代脉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人民群众的语言,弘扬人民性,传承美育精神,展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为人民和社会创作能够传得开、留得下、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美术作品。要把人民大众作为艺术表现的主体,描写人民群众的真实生活和社会实践,通过塑造典型化的艺术形象,表现人民群众丰富的精神世界,满足人民群众的审美需求,让人民大众在审美愉悦中受到教育,看到希望、看到美好、看到未来。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讲党课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党课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