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西安美院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6-09 浏览量: 编辑:问帼倩

6月8日,我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雁塔校区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邱必震主持。

会上,李智军对我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推进乡村振兴、“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强化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行稳致远的迫切需要,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李智军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运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借助新技术新应用,切实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贴近时代、贴近实际,常学常新、入脑入心。二是要把推进自身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各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要把实干担当促发展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实际,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邱必震表示,一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民主党派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更好地提高“五种能力”,践行“四新”“三好”。三是要做好工作结合务实推动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学院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围绕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发言。学院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邱必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