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李智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30 浏览量: 编辑:问帼倩

5月29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以“感悟思想伟力 勇于担当作为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题,在笃行楼一楼报告厅为全体处科级干部及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斌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

授课时,李智军围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感悟思想伟力,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勇于担当作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并就如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作了全面指导。

李智军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深刻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整体理解、系统领会、一体推进上持续深化,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满足人民新要求新期待,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四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时代高度、人民立场、中心任务、艺术家成长等四个维度深入领会,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赋能添彩。

李智军强调,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在铸牢忠诚上见成效,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二是要在作风能力提升上见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提升服务意识,把师生满意度作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第一标准,形成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合力;三是要在增强斗争进取精神上见成效,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自己,增长才干,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四是要在弘扬清风正气上见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与清廉校园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五是要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见成效,要坚持一如既往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发展理念,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始终与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通过做大“蛋糕”不断增进师生福祉,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智军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契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新要求,聚力“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等美术学院奋斗目标,紧扣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关注“人才”“资金”“改革”等关键领域,用好先进理论干好实事,千方百计谋划,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力量,为陕西新时代打造文化强省、教育强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西美力量。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党课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党课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