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西安美术学院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10 15:59

四、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

17、院党委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时不够严格,有的重大决策事项广泛听取意见和交流沟通不够。

整改情况:(1)院党委严格按照《西安美术学院党政会议议事规则》,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自1月30日以来召开党委会3次,充分发扬民主,深入基层调研,虚心听取意见,共谋学院大计,达到了畅通渠道、团结班子、鼓足干劲的良好工作效果。(2)党委主要成员自1月17日以来,深入基层调研,与班子成员、原院级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各系(部)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先后主持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总支书记座谈会、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各1次,收集整理出15个方面(问题),共126条意见和建议,并印发至全体院领导参阅。(3)已制定《2015年上半年院领导接待日安排表》,拟定了《院领导接待日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信访接待工作。(4)已开通西安美术学院书记、院长邮箱,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布并由专人负责管理,酌情及时上传下达。

18、院党委十年多没有进行换届。

整改情况:已成立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开始筹备召开第八届党代会。

19、新校区建设长期议而不定、决而不行,造成院内众说纷纭。

整改情况:目前,围墙圈建工作和地面附着物赔付工作基本完成,清表工作已近尾声;社保资金已缴纳,供地及相关手续正在办理;规划设计工作已进入规划指标调整和批复阶段;开发建设模式正在研判论证。适时通报新校区建设情况。

20、院党政主要领导的分工不够合理。

整改情况:党委主要领导在与班子成员逐个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于2月27日和3月10日两次主持召开党委会,民主讨论、审定通过了《西安美术学院党政领导工作分工》。3月11日,党委主要领导亲赴省委高教工委,提交《西安美术学院关于领导班子分工情况的报告》。同时,以西美党字[2015]2号《关于学院党政领导分工的通知》的文件形式下发至全院各系、处。

21、执行干部退休政策不严格,到龄不退的问题比较突出。

整改情况:(1)对全院已到法定退休年龄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进行了梳理,并依照国家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2)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退休制度。(3)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西安美术学院教职工退休、延退、返聘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工作。

22、院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未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政策规定,领导干部所占比重过大。

整改情况:对院学术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进行了调整,现其人员构成符合教育部的有关规定。

23、职称评定办法还不够科学特别是对博导评定降低标准。

整改情况:(1)严格执行国家职称评审相关政策和制度。(2)进一步完善我院职称评审实施细则。(3)积极对省内外专业院校开展专项调研,逐步建立具有艺术类院校特色的职称评审的学术和工作业绩评价体系。(4)修订《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条例》,完善研究生管理,建立质量监控体

系,细化教学过程管理与导师考核制度,严格执行新增导师评审程序,增加校外专家隐名评审,增加专家答辩环节。

24、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比较突出,随意增设职位、提高内设机构规格和待遇,调整干部过频、数量过大,任用个别干部不公示,“双肩挑”干部偏多。

整改情况:已对干部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办法进行了初步修订,加大考核力度,对考核不称职或表现平庸的干部实行退出机制,进一步完善干部任期制,严格执行干部到龄即退居二线政策,逐步消化解决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坚持精简高效原则,严格控制机构和干部岗位设置,严格执行相应机构的职级待遇;严格执行干部聘任制,在聘期内减少干部调整的频次和数量;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格执行任前公示制度;通过轮岗、优化干部配置,减少“双肩挑”干部职数。

25、一些干部为了升迁,有跑关系、拉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严格把好人选廉政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纯洁选人用人风气。

26、有进人把关不严,专业不对口、“近亲繁殖”现象。

整改情况:(1)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西安美术学院人才招聘、使用、培养制度体系。根据中省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西安美术学院招聘工作实施细则》和《西安美术学院人事代理工作暂行办法》,杜绝“近亲繁殖”,优化学缘结构,严把进人关。

27、有一些领导干部和教师热衷于在学院外办画室搞培训,对学院的管理和教学工作不够上心。

整改情况: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严格执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校外办各种有偿性质的培训班。对教师加强平时的管理和定期的考核,教育和引导教师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科研和创作上。

综上,整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有些工作需要持久用力、坚持不懈,方能显现成效。我们将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汇聚推动学院创新发展的正能量,带领全院师生为创建“高水平、有特色”的美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30日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