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西安美术学院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10 15:59

二、严明党的纪律方面

8、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加强,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一些廉政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不力。有些党政领导干部对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够强,有与己无关的思想。

整改情况:拟定了《西安美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督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9、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办法和措施不够多。

整改情况:拟定了《西安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西安美术学院纪委领导约谈制度》、《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专项巡视工作暂行办法》,聚焦主业主责,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

10、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方案落实不够有力,执行中省有关政策规定打折扣。

整改情况:(1)到目前为止,“八大整改项目”已完成七项,其中“第八项”中“十大民生工程”已完成8项,第一项“全面推进临潼校区民生工程建设”和第七项“启动制订画室调配方案”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并定期通报项目整改落实情况。(2)已将整改项目内容纳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同布置、同考核,严格执行奖惩问责机制。

11、个别非党干部有时有激进和情绪化言论。

整改情况:(1)院党委已与当事人进行了深入的诫勉谈话,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2)拟定了《西安美术学院2015年度统战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统战成员坚持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工作内容并将严格实施。

12、学院对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抓的还不够严格。

整改情况:(1)计划于今年5月和9月各举办两期入党发展对象和新党员培训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培训内容,帮助参训者熟悉党建理论,明确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分别于6月中旬和12月中旬对各党总支党员发展情况进行检查、研判和指导,提高党员发展质量。(2)组织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掌握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领。进一步完善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体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团总支“推优”入党工作,切实做到以党建带团建和以团建促党建。开展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为社会服务的能力。

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

13、院领导办公用房面积较大都在42平米以上。

整改情况:成立了院党政领导办公用房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超标办公用房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到位,并按要求上报。

14、领导干部住房面积普遍较大。

整改情况:已开展政策咨询和调研工作,结合我省高校房改相关政策,逐步消化解决领导干部住房面积普遍较大问题。对个别领导多占画室的问题,已通知有关领导,于4月20日前交回。

15、学院的行政化和官本位现象还比较严重,一些教师和专业人才热衷于到行政岗位兼职。

整改情况:(1)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求领导干部树立“围绕中心、服务一线”的管理理念,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式,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和创作这个中心,为一线师生提供及时、周到、优质的服务和科学、人性化的管理,并使其制度化,力戒“官本位”思想。(2)按照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要求,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和“双代会”在学术管理和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克服“行政化”趋势。

16、个别部门和单位办事拖拉,为教学、科研和创作一线服务的意识不强,有的对一线教师不够尊重。

整改情况: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就“加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情系师生,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发扬民主,增强决策的科学化”、“ 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作出规定,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开展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服务师生和一线教学、科研、创作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