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西安美术学院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10 15:59

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我院党委在多次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于2月4日召开了整改落实动员大会,全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现将整改落实的阶段性工作报告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1、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氛围不浓,一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强,有的利用职权为亲属、同学谋利益。

整改情况:(1)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制定了“校园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要点”,充分利用院报、宣传栏、报告会、校园广播站、校园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宣传平台,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觉性。(2)坚持开展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党员干部的廉政专题教育;举办干部任前廉政法规培训和考试,健全和完善干部廉政档案;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加强警示教育。(3)拟定了《西安美术学院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2、有的在职称评定、住房和画室分配等问题上私心较重。

整改情况:(1)进一步完善、细化了职称评审细则,科学规范评审流程,从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细则。第一,已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重新确定评委会组成人员;第二,增加学生评教环节,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业绩在职称评审中的权重;第三,修订了《西安美术学院岗位职称评定办法》,按工作岗位确定职称参评资格。第四,修订了《非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办法及程序》。(2)调整学院房改领导小组,修改完善了画室的二次分配方案,待提交教代会进一步征求意见后,上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通过后实施。对住房二次分配中违规占用住房的行为提出处理意见,待房改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后实施。

3、有的向师生要画作,有的利用美院资源搞利益交换,有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

整改情况:(1)拟定了《西安美术学院关于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的实施办法》,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究。(2)畅通信访渠道,开展明察暗访,已设立纪委举报箱,继续开通信访专线,对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署名有回复。

4、一些工程建设招投标不够严格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新一届招标领导小组的改组,修订完善了《西安美术学院招标工作实施办法》,坚持依法招标,确保公开、公正、公平,实行物资采购、基本建设项目负责人制和责任终身追究制。

5、个别科研项目经费存在嫌疑。

整改情况:(1)修订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拟定了《科研经费审计办法》,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2)对存疑的科研项目,已与省科技厅多次沟通磋商,现正商定可行的解决方案。

6、经营性资产管理和一些基建项目管理比较混乱,监督严重缺位。

整改情况:建立健全学院内部控制机制,改组了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调整了资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纪委书记任监事会主席,纪监审主任任监事会成员;修订了新的公司章程及财务管理制度,并完成了相关变更手续;完成了经营性用房的部分整改工作。

7、个别人利用制度漏洞和职务之便贪污公款、涉嫌违法犯罪。

整改情况:配合高教纪工委和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进行立案侦查,目前进入庭审阶段。计划2015年上半年对新资产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