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朱尽晖到书法系、版画系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编辑:问帼倩

5月25日,院长朱尽晖分别到书法系、版画系围绕“纵深推进‘五名’战略暨‘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中,朱尽晖听取了书法系、版画系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深入推进“五名”战略,深化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二级院(系)管理机制及“放管服”综合改革工作等三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听取了师生的意见建议,对师生提出的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书法系座谈会上,朱尽晖指出,“五名”战略是学院开展“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的重要依据。书法系要依托西安美院红色基因,以书法学科升级为抓手,以“正大书风”学科建设为方向,努力打造更多“德艺双馨、伫立高峰”的名家、名师,培育更多“有创造力、有贡献力”的名生、打造更多“传得开、留得下”的名作,形成“知西美、荣西美、唯西美”的名校效应,为打造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书法教育新高的贡献西美智慧。

在版画系座谈会上,朱尽晖首先介绍了参加中国美术馆成立60周年及中国美协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动员会相关情况。他指出,版画系具有很好的历史传承、师资队伍和艺术氛围,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国际化视野,从创作、教学、理念、方法等多个维度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践行学院“五名”战略。在调研过程中,朱尽晖还与正在进行毕业创作的版画系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讲到,毕业创作要把握好作品的主题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要注重深入生活观察体验,获取丰富的支撑材料,拓宽创作视野,增强个人想象力并进行合理地发散,将现实的真实升华为艺术的真实,努力创作出高于原型的名作。

学院党政办、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院长朱尽晖讲话

书法系座谈会现场

版画系座谈会现场

朱尽晖与版画系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书法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