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举办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十一届暨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3-01-19 17:59 作者:刘森 来源:教务处

1月19日,由中国重点美术院校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十一届暨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正式上线发布。

展览以“无界”为主题,在包容、开放、互联的视域下,跨越东西文化的历史殊途与立体多元的语境差异,以“无界”来消除隔阂,促进更多的融合与交流,激励青年艺术家在审美体验和生命历练的基础上,回望过去、立足当下、预见未来,绘就时代画卷,展现真我风采,协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千里之行”年度大展。以推动高等美术院校创新人才培养,促进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嵌合式发展为宗旨,涵盖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大类二十多个专业领域,以多元跨界的创新观念营造出一场视觉盛宴,在新时代的历史情境下主动探寻求真扬美、明德至善,艺科融合、数智赋能的社会美育新路径。不仅呈现了本年度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324位学院派青年艺术家的287件佳作精品,更汇集了历届“千里之行”毕业生的2821件优秀展品进行集中线上展示,这是十年来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教学成果的集中汇总,更是历史留存下的珍贵文化资源。遗憾的是受疫情影响展览最终转为线上平台展出。

此次展览不仅是本年度中国顶尖高等美术院校最重要的育人成果展示,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面向后疫情时代的最新美育成果展示。十年前,第三届“千里之行”展览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十年后,第十一届“千里之行”展览又回到了西美。2012年到2022年,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是走向新时代的十年。正因如此,本届“千里之行”展览显得意义非凡。

西安美术学院作为主办、承办方,赓续红色血脉,勇担美育使命,实施“五名”战略,锻造传播平台,胸怀国之大者,描绘国之大美,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意识,贡献中国视觉、中国色彩、中国形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在全球文化语境中铸就中国模式。

展览海报

展览作品一

展览作品二

展览入口:https://qlzx.meishu.org.cn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