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召开三校区建筑消防安全整治推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19:58 作者:姚聿 来源:保卫处

3月7日上午,学院在雁塔校区笃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三校区建筑消防安全整治推进工作会。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邱必震,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

朱尽晖指出,学院各单位要以大局为重,关注学院总体发展,全面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稳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学术影响。他强调,一是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重大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克服侥幸心理,常抓不懈。二是要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责任制。要提高全院消防工作档案管理能力。三是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演练,提高防范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保卫处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逃生演练,制定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四是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各单位要主动进行全面自查,尤其是学生公寓、实验室、校园交通、电梯锅炉等重点领域和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李四军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排查化解高校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并通报了学院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

与会院领导就目前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及进一步加快校园现有建筑消防隐患风险化解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对各自分管部门下一步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做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分别听取了学生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及艺术教育学院学生教育工作及学生公寓检查治理开展情况;制度建设及学院消防安全风险自查工作开展情况;雁塔校区建筑总体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长安校区建筑消防移交情况;雁塔校区消防收尾工作、学生公寓管理情况和雁塔校区在用建筑消防隐患排查及整改推进工作计划;临潼校区在用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汇报。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国资处、基建处、长安校区管委会、艺术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院长朱尽晖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