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召开第十四届全国美展重点作品汇看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11:30 作者:李晓亭 来源:科研创作处

3月4日,学院在艺术为人民研究院(创研港)召开第十四届全国美展重点作品汇看会。学院院长朱尽晖、副院长何军、武小川,学院中国美协各专业艺委会委员,历届美展获奖作者代表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本次汇看特邀请了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袁武、委员刘佳,中央美院教授王晓辉,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任晓东作为评审专家参会。学院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学院骨干创作教师代表参加了汇看。

会上,朱尽晖指出,全国美展应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传统,超越现实,引领观者进入艺术世界。艺术家应当关照现实生活,平衡作品中的艺术性与主题性,加强作品的创新特色,突出主题意境,准确反映创作主题意蕴。

汇看现场,专家组结合自身创作经验,对参加汇看的作品在艺术构思、画面语言、关注视角、现实感受等方面与作者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建议艺术创作者应当聚焦现实感受,捕捉生活气象,通过创新艺术手段,引发更多的思想共鸣和文化共识。希望通过进一步打磨、完善作品,力求将艺术性和时代感融为一体,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争取在全国美展中脱颖而出。

学院将进一步全力保障全国美展创作工作,推动全院师生在最后阶段进行创作打磨提升,力争产出更多具有创新性与艺术性的精品力作在全国美展上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5周年。

院长朱尽晖讲话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