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会暨辅导员培训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5 17:59 作者:高杨 来源:学生处

3月14日上午,学院在雁塔校区笃行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会暨辅导员培训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出席会议并对本学年学生工作进行总体安排,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李四军首先为第六轮聘任调离学生管理工作岗位的辅导员颁发了纪念品。在讲话中,李四军在总结回顾学院2022年工作时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我院全体学工干部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生工作始终伴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李四军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学生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促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面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风、以管理培育学风、以活动助推学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切实找准学风建设的焦点问题,全面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三是要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选聘管理,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加强辅导员培训,突出辅导员专业成长,积极助力辅导员全面发展;四是要精心谋划共青团工作深入实施“领航工程”、“强基工程”、“成才工程”、“建功工程”,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动员西美学子为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五是要大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提升专职心理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办好第八届全省高校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发挥艺术心理品牌特色,全方位做好心理育人的工作;六是要稳步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万企进校园”、“启航行动”系列活动,责任到人,扩大参与范围,深化供需对接,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推广;七是要积极持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健全完善学生资助体系,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八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将校园安全稳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大局出发,集中主要精力,汇聚主要力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最后,李四军对将要开展的辅导员培训提出要求,希望所有辅导员认真学习各项专业知识,掌握各项工作技能,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结合工作实际,提升科研能力,更好的投身于学生工作。

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为工作多年转岗的辅导员颁发纪念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