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举办院长与学生代表“开学第一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11:12 作者:郭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西安美术学院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3月10日上午,院长朱尽晖与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党委副书记邱必震,副院长武小川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分享了他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勤奋学习的收获、校园生活的快乐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等。朱尽晖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成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名家名师等方面讲述了学院74年来的传承与发展。认真解答了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困惑,引导学生进行专业创作规划和设想,鼓励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西美好青年。

朱尽晖指出,西安美院自建校起就秉承“文艺为工农兵服务、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办学理念,伴随着共和国74载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在“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不息奋斗中,走出了一条砥砺昂扬的蓬勃发展之路。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五名”战略深入人心并推进实施,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佳绩,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被陕西省列为国家“双一流”培育高校。

朱尽晖强调,西美学生一定要做到博学、精研、深钻,根植艺术基奠、修养基奠、人文基奠,融合多学科,构建广博专精的知识结构,深挖钻研,透彻反映本质理论,深刻传达独到见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担时代重托,在勤学苦练中积蓄逐梦远航的动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勇毅前行的力量,在锐意进取中提升劈波斩浪的本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科研创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后勤保障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国画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美术史论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院长朱尽晖与研究生代表座谈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