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油画系“知·行”系列展览在西安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14 16:41 作者:常月 来源:油画系

3月11日下午3点,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知·行”系列展览在西安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理论艺委会主任尚辉,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蔺雨,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副院长屈健、何军,宁波美协副主席吴威,宁波纳得美术馆馆长包佩君,原西安美院院长王胜利,原副院长郭北平、韩宝生、贺丹及学院部分院系、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油画系负责人主持开幕仪式。

“知·行”系列展览是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在2023年举办的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用系列展览的形式重新开启学术交流的多维通道,让更多的陕西青年艺术家、美术院校的在校生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展览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现在——未来”2022时代青年“新学院主义”架上绘画双年展(西安巡展)、“亿万人中的你”——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2022届本科毕业创作甄选展、“手迹与心性”——纸上绘画全国邀请展暨敞开之地论坛第三期“纸上绘画的维度”学术论坛。三个展览分别从不同年龄段、不同材质语言、不同成长语境分层次、多维度、连续性地共同凸显着绘画语言的独特魅力,诠释着视觉与精神的内在涵义。

“知行合一、锲而不舍”,不随波逐流、不慢怠光阴,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立足西北,依托三秦文脉、汉唐风采,在厚重的历史语境中沉淀摸索、厚积而薄发。近年来,油画系一直致力于传承学院精神、恪守传统架上语言,据学院“五名”战略目标顺势笃行,在辩证中求发展、在守正中溯创新,逐渐形成具有西美特色的专业风貌。

“油画系‘知·行’系列展览”前两个板块分别于2023年3月11日至3月26日、3月11日至5月5日对公众展出,共展出139件油画作品。第三板块预计于4月2日向公众开放。

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理论艺委会主任尚辉致辞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蔺雨致辞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讲话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油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