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举办2022年度本科教学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3-11 11:52 作者:陈蕊 来源:教务处

3月9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2022年度本科教学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我院举办。副院长屈健、武小川出席比赛启动仪式。

决赛启动仪式上,武小川表示,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树立“课比天大,学比天大”的意识,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的革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目标。

本届讲课比赛,全院上下积极参与,17个培养单位和教学单位的165名教师报名参与初赛,经过院系评审、材料审查,最终30位教师入围院级决赛,为历届参与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院级决赛分为美术学组、设计学组、艺术学理论与公共课组三个赛场。评委们针对参赛教师课堂教学、授课内容、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议和深入辅导,给予了专业性意见。比赛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专业教指委委员、省级教学名师、行业专家、省级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等15位资深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对三个学科的30门课程进行终评。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的名课展、教学创新大赛、“名师”讲座等丰富的教学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教学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发展。

副院长武小川出席比赛启动仪式并讲话

决赛启动仪式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