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19:58 作者:沈韬 来源:党政办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3月3日上午,学院在雁塔校区主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副院长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会议。

李智军指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双一流”建设,纵深推进“五名”战略落实落细,力促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贯穿学院全年工作的一条鲜明主线。

李智军指出,围绕学院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等美术学院”的奋斗目标和2023年的重点目标任务,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干部履职尽责工作本领。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和学以致用的能力上,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紧扣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价值引领,组织全院干部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以党建“孵化”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化实施党建“双创”。不断巩固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力以赴做好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十四届全国美展备战工作;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和廉洁自律防线。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政治安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与多病共防,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安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常态长效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营建清朗廉洁的校园。

李智军强调,要以省委“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驰而不息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各级干部能力水平,蹄疾步稳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推动干部不断增强进行斗争的意志和本领;要精诚团结、和衷共事。把团结共事作为一种能力来锻炼和培养,作为一种文化来继承和弘扬,作为一条纪律来遵守和执行;要踏石留印、狠抓落实。正确处理抓与放、主与次、缓与急的关系,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提高执行力,养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习惯。

朱尽晖在总结回顾学院2022年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西美人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五名”战略深入人心并推进实施,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佳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创作成果再创新高,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服务社会发展特色彰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疫情防控成果显著。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学院党委获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学院被陕西省列为国家“双一流”培育高校。

朱尽晖以“七个聚焦”,对2023年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聚焦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二是要聚焦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三是要聚焦备战十四届全国美展,力求突破,再创佳绩;四是要聚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五是要聚焦构建西美精神家园,传承凝聚西美精神;六是要聚焦统筹推进校园基本建设,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七是要聚焦拓展办学资源,充分激发和释放办学活力。朱尽晖指出,要主动对标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强化顶层设计,明确主攻方向,一体推进学院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五名”战略走深走实,合力推出更多“德艺双馨、伫立高峰”的名家、名师,培育更多“有创造力、有贡献力”的名生,打造更多“传得开、留得下”的名作,形成“知西美、荣西美、唯西美”的名校效应。

朱尽晖强调,学院依然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既要真抓、狠抓、实抓、快抓,也要聚焦高水平、高质量,立足长远、统筹谋划、依法依规、行稳致远。要主业主抓。善于分析重点工作,用重点工作带动整体工作,用重点工作的成效破解被动局;要善作善成。多实践、多反思、多总结,做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多思考、强作为,细致、高效落实各项任务;要问责问效。通过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优化督办约谈机制,在全院上下形成“以实干为荣”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开学就是决战,开会就是动员,会后就要冲刺。2023年,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员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全力打造中国西部美术新高峰,向着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美术学院的工作目标团结奋进,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和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西美贡献。

学院各教学单位、各职能处室全体处科级干部参会。

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