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开展2023年度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2 11:14 作者:郭继峰 来源:教务处

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周,按照学院党政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带队,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副院长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等对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和临潼校区18个教学单位167门课程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检查。

学院领导深入专业课教室、实验实践课教室、思政课教室教学一线全程听课,对教师到岗上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教室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师生上好新学期第一课,保证开学期间的安全稳定。课堂上,院领导认真观摩教师的教学方法,观察学生的课堂反应,并详细记录听课情况。课间后与任课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足的教学准备表示赞赏,并就教学方法、课程内容、表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李智军指出,课堂教学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艺术教育规律和艺术类大学生成长规律,认真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聚合同行,改革创新“思政课程”,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探索开展“创作思政”,推动实施“精准思政”,全面落实每门课程、每名教师、每个课堂的育人职责,把传播红色基因、弘扬美育精神、彰显思政元素融入史论、绘画、书法、设计等各类创作领域,使专业创作的过程同时成为思政教育的过程。

朱尽晖指出,要聚焦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夯实本科教学基础,着力培育打造“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充分发挥刘文西等“名家”“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教师能画、能说、能写“三种能力”,按照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总体要求,提升办学质量,严格绘画基础,体现造型功夫,把握美学规律,注重情感流露,在课程实践中不断吸取新方法、新理念、新结构,以积极的创新探求精神、饱满的写生创作热情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新学期教学检查是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领导密切联系师生、听取师生意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本次教学质量检查围绕专业创作、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多种举措齐头并进,做到三类课程全覆盖,教学单位全覆盖,对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党委书记李智军检查开学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检查开学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听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听课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听课

党委副书记邱必震听课

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听课

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军听课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听课

副院长武小川听课

总会计师王楚秦听课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