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要闻

西安美院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13:15 作者:孙振凯 来源:党委组织部

2月13 日上午,我院召开 2022 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 民办教育处)处长陈国栋,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民办教育处) 干部贺沁荣等同志到会指导,我院校级领导人员参加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学院党委通报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2021 年校级党员领导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智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高巍作点评发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会议主题“瞄得准”“落得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会议目的。 一是会议准备非常充分,二是对照检查具体深刻,三是开展批评积极坦诚,四是整改措施务实具体。他强调,学院党委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委厅工作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目,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增强动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三要坚持不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切实加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四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立足优势学科专业,进一步加强美术理论创新研究。

李智军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 “两个维护”上带好头,确保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聚焦内涵建设,在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铆足劲、下功夫;坚持以师生利益为上、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条件上带好头,不断提高管理和领导能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着力培育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抓细抓小,全面守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在发扬民主、团结协作上带好头,共谋学院新发展,为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美术学院赓续奋斗。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作点评发言

党委书记李智军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