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学生园地

我院学子亮相央视“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1-05-06 10:11 作者:贾鹏龙 来源:团委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正青春”于2021年5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CCTT-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20:00播出。

我院团委选送的节目《山河锦绣》画卷将亮相节目。该作品由西美、央美、国美、天美等6所美院共同创作而成,每所高校绘制一幅长1.8米,高0.6米的画作,共同组成山河锦绣画卷。其中我院创作的内容为,用中国画技法绘制大秦岭。由我院中国画学院孙朋超、谭康、张常青,书法系符嘉鑫四名同学共同完成。


  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来到商洛市柞水县的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并对秦岭生态保护提出要求。

创作团队在构图初期就将牛背梁、华山、终南山寨等统筹考虑。

草图阶段


作品《秦岭》以秦岭自然山色为创作底本,依据唐•王维《终南山》“太乙近天都,连山接海隅。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诗意造境,以设色明快的青绿山水技法,敷彩勾金,着重描绘人文秦岭,重峦叠翠,碧嶂参天的自然山水意境,体现生态秦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秦岭


创作阶段


书法讨论


团队成员讨论


节目现场将画作进行虚拟场景制作,与知名青年演员张艺兴合作完成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为观众呈现更加丰富多彩、美轮美奂的节目效果。

(编发: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