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学生园地

我院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8:34 作者:贾鹏龙 来源:团委

2021年清明节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以“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为主题的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网上祭英烈”,扫墓,开展主题团日等各种形式祭奠革命烈士,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4月3日上午,陕西省“清明祭英烈”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广场举行,我院各系学生代表50人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默哀、行礼,并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们的生平和光辉事迹,寻找历史的沧桑与足迹。

我院各系团总支也利用清明节假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国画学院、油画系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团员、党员为烈士扫墓。版画系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雕塑系组织学生参观红色主题雕塑收藏,学习雕塑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组织2019级团员参观了西安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辈的伟大精神。设计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红色经典电影,并开展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建筑环艺系组织学生干部去革命公园扫墓,做志愿者服务,了解了西安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服装系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进行主题党团日活动。公共艺术系、实验艺术系和史论系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建国大业》并组织座谈会。影视动画系组织开展“致敬英烈”手绘漫画大赛。艺术教育学院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特教学院开展“走进革命公园,追忆革命先烈”祭奠活动。院学生会还组织开展了“振兴中华 吾辈自强”的签名活动。

此次清明节“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活动是我院团委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致敬英烈”手绘漫画


国旗班举行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花


学生代表参加陕西省“清明祭英烈”活动


现场教学


学生代表参加陕西省“清明祭英烈”活动


学生代表在西安革命公园祭奠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