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获批第三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发布日期:2022-11-08 17:12 作者:王彬羽 来源:教务处

近日,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022)273号文件,西安美院等11所院校获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此次获批对我院在传承工艺美术技艺、呈现经典作品、加强工艺美术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中国工艺美术传承创新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美院发挥地域优势,突出西部特色,率先将书法和民间美术纳入课堂教学,长期坚持并重视周秦汉唐历史文化、延安革命文艺、西北民族民间艺术、当代“长安画派”与“黄土画派”四大传统和绘画、书法、美术史论、中国民间美术“四大基础”教学,逐渐形成了基础雄厚、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美术教育体系。学院将以此次获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为契机,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树立民族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密结合起来;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校园传承与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浓厚氛围;科学构建工艺美术研究与传承综合体系,积极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赓续传承和本地区工艺美术行业的健康发展,确保基地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