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向我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8-25 19:03 作者:李芳芳 来源:特教艺术学院

2022年8月5日,由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厅和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主题为“携手同心、共创未来”的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济州-中国省市友好交流周”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济州道知事吴怜勋共同出席开幕式并种植中韩友谊树,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济州道议会议长金京学、教育监金光洙、国际关系大使任洙奭等,在济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的各界人士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海南省省长冯飞、陕西省省长赵一德、韩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李相和、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事务总长曹明宇、上海市外办主任马颖慧、湖北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山东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浙江省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辽宁省大连市副市长郭云峰、上海市崇明区区委书记缪京、江苏省昆山市市长陈丽艳、河北省秦皇岛市市长丁伟等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协调和帮助下,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四位残疾艺术家的作品顺利参加了交流周的中韩残疾人艺术作品交流展,四幅作品分别是魏强《56个民族》、王骧《共生》、刘珍《蓝红之情》、李雯《喜庆脸》,在此次见证中韩友谊30年的重要展览中,四幅作品受到了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韩国济州道厅各界的高度好评,为此,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特向西安美术学院发来感谢信,信中写到:“贵院特教学院选送的作品展现了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特此向贵院及参展的各位艺术家致以衷心感谢。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1992年8月24日建交以来,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多边合作高效顺畅。两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中韩两国同属东亚文化圈,相通的文化传统是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民心相通的基底。美术既是体现两国深厚文化底蕴的艺术瑰宝,也是两国人民交流沟通的纽带。我馆今后将继续协助贵院与济州道加强交流合作,以艺会友、以画增情,推动中韩两国友好关系行稳致远。”

我院将继续以艺术为纽带,以作品为表现,为不断增进中韩两国真挚而深厚的感情,为两国的友好邦交与友谊长存作出不懈的努力,贡献西美力量!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