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塞尔维亚籍专家迪米迟耶·佩西荣获陕西省2021年度“三秦友谊奖”

发布日期:2022-05-18 18:58

近日,经陕西省人民政府严格评审,西安美术学院塞尔维亚籍专家迪米迟耶·佩西教授(Dimitrije Pecic)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三秦友谊奖”。这是西安美术学院外籍专家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我省首次向艺术类外专颁发此奖项。

迪米迟耶·佩西教授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美术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院长,同时也是我院版画系长期外专、研究生外籍联合导师。佩西教授热爱中国文化,致力于向身边的欧洲朋友讲述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多次在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国举办中国主题的展览。佩西教授也非常专注高等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毫无保留的将贝尔格菜德高校的优质师资力量引入我院,组建了一支具有东欧传统优势专业的塞尔维亚教学团队,持续在我院解剖、版画、湿壁画、马赛克和油画修复等专业开展学生授课和青年教师培训等教学活动;同时,佩西教授还积极实现了我院与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之间的研究生交换项目。此外,他还积极推动了我院与波黑巴尼亚鲁卡大学美术学院的交换展览项目,助力了我院创作与研究的国际化进程,为陕西高等艺术教育事业的国际化交流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三秦友谊奖”是陕西省政府为表彰在陕西经济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此次获奖既是对外国专家迪米迟耶·佩西教授在我省艺术类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西安美术学院境外高端引智工作的鼓励,更是彰显了我省将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平等的引智环境和决心,迎接全球各行各业的专家,来服务陕西经济社会的全方位发展。

43CBD

迪米迟耶·佩西教授

3EB1A

采访现场

3CD42

创作现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