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学生作品入选国际数字艺术大展

发布日期:2022-05-01 11:03 作者:邢书磊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30日,《裂变:数字艺术的全球化浪潮》展览在贵州省博物馆开幕。学院公共艺术系毕业生牛艳寒、吴婧悦的作品《一个惶恐不安的时刻》,孙雪怡、石悦洋的作品《亲爱的请演奏我吧》、翁嘉乐、李家慧的作品《激活》入选大展。

据悉,《裂变:数字艺术的全球化浪潮》展览是从全球化数字艺术角度呈现,融学术性、公众性以及本土化、国际化为一体的国际数字艺术大展。此次展览汇集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44位艺术家的54件作品(其中7位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和卡塞尔文献展),展览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古物新生:考古学与数字艺术的融合;第二单元后生命意向:人与自然、社会、科技的连接;第三单元合成人间:虚拟现实与现实人间的关联;第四单元算法图像:数字艺术的意义。既有绘画装置、数字艺术动画、概念摄影,也有影像装置、动力装置等,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汇集数字、历史、文物、遗址、古代艺术、生物、宇宙等内容的跨界碰撞新体验。


(责任编辑:邢书磊/ 编发:邢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