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携手腾讯互娱共建高校数字生态

发布日期:2021-11-24 18:27 作者:高杨 来源:文创教学中心

2021年11月17日,腾讯互娱面向行业伙伴召开数字生态伙伴大会,会上正式发布“数字生态共建计划”和“高校数字内容实验室”。西安美术学院作为首批高校战略合作伙伴,将携手腾讯互娱共建高校数字内容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围绕数字内容共创和学术合作两大维度,与高校共同推动动漫、文娱产业数字化能力与高校学术能力的结合应用,助力新时代的文化建设与数字人才培养。

在2021年6月西美毕业季-王者风物志高校共创IP艺术展中,文创教学中心搭建平台,影视动画系、设计艺术学院、建筑环艺系、公共艺术系等院系深度参与,在视觉、听觉、艺术、雕塑等方向,为王者IP提供专业支持,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巨大突破,成为校企合作的理想模型和典型案例。学院文创教学中心未来将会不断推动双方在双创各领域更深度的合作,建设好腾讯高校数字内容实验室,让艺术奇思真正落地实践,让更多西美学子享受到该平台提供的资源,并培养出更加适应时代发展的艺术人才。

首批战略合作伙伴除西安美术学院外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黄婷玮 / 图片来源:腾讯互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