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长安校区举办《服装效果图技法》课程展

发布日期:2021-10-22 18:20 作者:张乐 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五名”战略,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学院特举办了专业课程系列展览。本次展览由学院教务处与服装系联合举办,开展时间为2021年10月12日,展出地点为西美长安校区教学楼一层和二层公共空间。

本次展览主题构思依托于我院服装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二年级主干专业课内容,任课教师为潘璠、梁曾华、孙雅楠、韩妤,共计80课时。所涉课程注重对学生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的双向提高,旨在通过对系统内容的讲授,使学生认识到服装效果图在服装设计中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让学生熟知服装效果图中的人体比例关系,以及头部与手足等具体部位的比例结构和其艺术表现技巧,进而掌握人体结构与服装设计的关系,具有画面整体控制能力、服装面料质感的表现能力以及对各种绘画工具和材料的使用能力。本课程展共展出84件作品,包含中国风、民族风、地缘文化等多重教学理念和元素,学院拟将优秀作品推送至“炫丽民族风”第四届中国时装画大展。

展览在我院长安校区举办后,获得广大师生的关注与好评,激发了美院新生的专业志趣,引起较大反响,给予院系教学思路以切实肯定。未来我院还将继续立足“五名”战略思路,深挖一流课程建设成果,积极举办高水平专业课程系列展览。

《服装效果图技法》课程展宣传海报

布展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黄婷玮 / 图片拍摄: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