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为原创党建节目《瞬间》创作微观模型

发布日期:2021-08-10 17:41 作者:邢书磊 来源:影视动画系

在延安这片古老的黄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了十三个春秋,他们以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和勇于开拓的创业实践,培育和铸造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奋进之魂——延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最重要的辉煌篇章之一,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打造的八集原创党建融媒节目《瞬间》就是以“延安精神”为主题,解读一个经历过无数至暗时刻的政党,是如何不断迸发生命力,挣脱时代束缚,一次次地蜕变、新生,走向辉煌;讲述心怀崇高革命理想的共产党人,是如何从弱小到强大,从迷茫到坚定,再现那些超越人性、超越平凡的壮举,和看起来神奇的、不可思议的历史瞬间。

《瞬间》的最大创新亮点,在于用一个个栩栩如生,精致灵巧的手工微缩模型,复现一幕幕红色经典故事,讲述历史背后的细节。而这些模型均由我院影视动画系近30位师生精心创作完成。在本次参与《瞬间》节目历时近半年的制作中,我院主创团队根据拍摄脚本和历史故事,数次实地考察模型原貌,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和资料进行细节比对,还原了延安地貌,哈达铺小镇、中央党校大礼堂等历史场景,通过严格的雕刻、硅胶翻模、凝固成型、上色等工序,对红军、八路军、农民、学生以及特殊人物的着装,表情、姿态进行处理,为节目增光添色。更为重要的是师生们把革命历史题材与党史学习融入到课程实践中,在专业创作中学习党史,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积淀着崇高的初心使命,延安精神更是蕴含着历久弥新的坚韧力量。今天的年轻人不需要在革命的斗争中作出选择,但他们同样要面对人生的考验,要肩负理想、社会和民族的责任。《瞬间》旨在给大家,特别是年轻观众带来共鸣与启发。传达出这样一种信号:通过回顾延安精神、学习延安精神、内化延安精神,中国青年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浪袭来,都能从中获得走向未来的视野和胸襟、汲取赢得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八集原创党建融媒节目《瞬间》将于8月10日起,每周二晚21:10在陕西卫视首播,陕西电视台其他频道陆续播出,请广大师生积极观看!

 

党委书记李智军调研创作过程

院长朱尽晖调研创作过程

创作现场

创作现场

   

创作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 图片拍摄:邢书磊 影视动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