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关中忙罢艺术节”项目受邀参加全国新兴领域青年助力新经济大展

发布日期:2021-06-25 18:19 作者:石苏平 来源:实验艺术系

6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和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提供学术支持的全国新兴领域青年助力新经济大展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院“关中忙罢艺术节”项目作为特邀项目参展。

本次大展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风采”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新兴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成果,聚焦科技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突出科技赋能,搭建资源链接、服务转化平台。作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大展主要设置成果展、研讨交流会、成长会客厅、项目对接会、主题电影展映、大师公开课、成果发布会等环节,全面展示新兴领域青年在服务国家新兴战略、推动社会创新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方面的积极探索和优秀成果,引导更多青年投身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在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社会治理中展现新作为。

2018年西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专业师生在鄠邑区开展实践教学,创立关中艺术合作社(简称关艺社,Guanzhong Arts CO-OP,GZAC),并于同年6月麦收时节,在西安市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发起一系列的乡村艺术项目,创办“关中忙罢艺术节”,艺术节设置终南戏剧节、麦田艺术展、合作艺术项目、关中粮作项目等艺术板块,其现场艺术、社会艺术、合作艺术的定位,立足在地性、本地化的乡村生活,通过展演艺术、生态艺术、民间艺术、社会艺术、大地艺术的综合呈现,将麦田变为艺术空间,将田野转化为展演现场,用艺术激活乡村文化振兴的内在动力,唤醒人们的千年乡愁。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获得广泛的社会影响。


关中忙罢艺术节展位


实验艺术系教师为嘉宾导览


展览现场观众交流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冯玉淑芸 / 图片拍摄:实验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