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我院在“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展播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3-16 19:08 作者:李晓恒 来源:纪检监察综合室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清廉陕西建设,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带民风,陕西省纪委监委组织举办了“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到各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国企、高校和社会各界人士选送的各类微视频作品273部,作品总时长26小时。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部、二等奖作品10部、三等奖作品15部和优秀奖作品30部。其中,全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选送的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我院纪委共推选了三部短视频,其中微电影《全家福》获评三等奖。

《全家福》微视频是在学院影视动画系青年教师刘森指导下,由蒋鹏同学剪辑、拍摄和制作完成。该片是一部农村题材的现实性作品,时长14分30秒,主要讲述了身处不同生活环境的两个亲兄弟之间发生的故事,反映了当下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空间和情感上的疏离不可避免,但一张全家福,连结了手足深情。

近年来,院党委和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重视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2020年举办了学院首届“弘美尚廉”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全家福》即为展览“用视频话廉”板块展播作品之一。


《全家福》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高龙 / 图片来源:纪检监察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