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版源觅艺--我院版画系教师作品展在长安唐村开幕

发布日期:2021-02-10 12:54 作者:史泽南 来源:版画系

2月7日下午,由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长安唐村共同主办的“版源觅艺--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教师作品展”在长安唐村民艺社开幕。西安美术学院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退休教授李习勤等、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展览开幕式改变了以往会议聚集的形式,以户外考察唐村各个民艺馆为主要形式,版画系负责人为大家介绍艺术振兴乡村系列活动及版画展览的基本概况和本次展览的社会意义与价值。本次展览共展示了32幅以关注生活为主旨的不同版种的作品,同时展出部分明清时期木版藏品,另外还设置了版画体验环节,邀请了凤翔木版年画传人、版画系教师及研究生进行版画现场印制,与参观群众进行艺术交流,让群众们亲身体验民艺制作,唤起社会对传统民间文化艺术的认识和兴趣。展览以深入乡村的方式改变了美术馆式的展览形式。让艺术真正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大众,真正落实艺术振兴乡村文化的发展和传承,真正体现出教育的功能。随后,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女士就长安唐村未来规划与西安美术学院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榷并达成共识,并预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高龙 / 图片来源:版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