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魂兮归来——郭志刚作品展”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09 22:58

1月9日下午,由西安美术学院、崔振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共同承办的“魂兮归来——郭志刚作品展”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开幕。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原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著名艺术家崔振宽,著名评论家、西安美院教授彭德,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以及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朱尽晖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对展览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参此次展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郭志刚教授是西安美术学院培养和走出来的名家,在西安美术学院乃至全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郭志刚是一位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家,他的作品继承和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体现了新时代的创新性,是在世界语境下对东方美学的当代彰显。希望郭志刚教授继续探索自己的艺术风格,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艺术之路也越走越远。朱尽晖表示,西安美术学院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正在推出名师名家系列,从2021年开始,学院会以一个人或多个人的身份在全国巡展,把学院的名师名家打造出来,用名师名家培养名生,进而打造名作,为中国的美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线庐在致辞中表示,郭志刚不是一个特别爱修饰自己,也不是爱自己标榜自己的人。他这几十年来,在自己的艺术创作和实践中,是个比较低调的人。他把他的时光和他所认为重要的热点都放在了他的艺术创作中。像他这样有探索精神的艺术家,才是这个时代,我们的文化和民族文明的进步能够提升的重要力量。再次祝贺郭志刚的展览能够成功举办,同时宣布“魂兮归来——郭志刚作品展”开幕!

著名艺术家崔振宽,西安美院教授彭德,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崔振宽美术馆长崔迅分别作重要发言,高度评价了郭志刚的为人和创作。

郭志刚是西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教授,本次展览展出他近50幅油画和水墨作品,以“陵墓”、“骨”、“香”、“风”、“水”、“羽化”、“千秋”等系列呈现,探索当代艺术在绘画语言中的新语境,是郭志刚先生从艺以来最大规模的个展,展览以当代油画和当代水墨的艺术语言诠释艺术家近20年对当代东方美学精神的寻根。语言精纯,以魂统形,气象深厚,作品散发着雄浑博大、元气四溢的东方美学当代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知识分子的文化使命。

与开幕式同期,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郭志刚个人大型画册专著《魂兮归来——回向东方美学深处的当代性》发布。据悉, “魂兮归来——郭志刚作品展”是崔振宽美术馆2020-2021跨年度学术大展,展览12月26日开始,持续到2021年2月25日。

院长朱尽晖致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原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致辞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彭德发言

 

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发言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郭志刚致答谢词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参观展览

 

开幕式现场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