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机关一总支二支部组织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12:16 作者:王忠坤 来源:机关一总支二支部

11月23日下午5:30,机关一总支二支部组织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机关一总支二支部书记雷晓辉讲授题为“制度自信从何而来”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雷晓辉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究其原因,他从历史渊源出发、引经据典,深入剖析历史上代表时代国家治理水平的“成康之治”、“文景之治”、“贞观之治”的主要特点及其成因,梳理了中华民族历史上两次文化输入及马克思主义融入中国文化的过程。总结得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制度和体系,“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具有历史渊源、现实意义与未来趋势的伟大构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努力方向,也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

近年来,机关一总支二支部探索建立起周一晚例会学习制度。通过配套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同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编发:高龙)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