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四十而立——西美96级国画同学展”成功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05 21:14 作者:陈蕊 来源: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


10月4日,由黄土画派艺术研究中心、刘文西艺术研究中心、西安美术学院校友会、谷风半山艺术空间主办的“四十而立——西美 96 级国画同学展”在谷风半山艺术空间开幕。我院副院长姜怡翔、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处长吴靖、中国画学院院长刘西洁、原国画系总支书记刘永杰、教师代表及参展画家出席了开幕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姜怡翔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肯定,并与校友们共同畅忆往昔时光,感叹当年的莘莘学子都已年过四十,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拥有各自事业上的一片天地,希望大家能在艺术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不懈努力,不断开创自己事业的新高。

96级国画校友与昔日的老师亲切座谈,依次介绍了自己二十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工作心得、艺术成就,并回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点滴。他们纷纷感念二十年风风雨雨,是学校对他们专业知识与专业精神的培育,让他们在二十年后的今天有了回望的资本,并在绘画事业上能不懈坚持,在物欲中看清自我。

此次展出的52件中国画作品是西美96级国画系12名校友毕业20年后交给母校的一份答卷,也是他们对母校培育之恩的一份拳拳赤子之情,也见证了他们在艺术事业上的持守与追求。

校友会通过参办此次画展,为校友之间搭建桥梁,让校友在“不惑”之年不但能纪念曾经的青春与梦想,还能立足于自己的天地,在相互辉映中找到共同的底色和不同的滋味,彼此激励、温暖、凝心聚力,共同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